呀哈哈哈哈哈啊哈哈
(((((└(:D」┌)┘)))))))

因为某事决定把他俩拎出来拍一拍,但时隔多月依旧没买棚,就决定用我家的……脚凳临时搞一个233333
今天天气太差,又下雨又大雾的,室内光拍出来真是不如自然光舒服,还是要研究一下
然后想BB点关于盗版的事。都是老生常谈,已经知道的旁友就不用看我啰嗦了。
我也不藏着,盗版我买过,包括玩PSP破解啊啥的我也干过,出于没有正盗版概念、缺乏正盗版辨别能力、没钱玩正版等等原因。包括我自己在内,国内很多粉丝玩家对盗版的态度挺统一的——买盗版懒得管,买盗版还跳,活该被喷。当然我自己是不会喷的,闲着的话就好好讲讲道理,不过要看到有人喷了也挺幸灾乐祸就是【你特么
什么道理?——购买宣传盗版是对我们所喜欢角色的伤害
首先盗版是从哪里来的呢(这里仅指翻模一类的盗版,对于无官方授权的自研发产品,我一般看作同人周边。)盗版是通过对正版商品复制而来的。因为是复制产物,毫无研发成本,又为了降低制作成本而使用远不如正版的机器和材料,这就造成了盗版商品价格低、质量差的特点。
盗版是复制正版,那正版又是怎么来的?略过研发制造不提,一件商品的研发,绝绝绝大部分少不了【厂商认为售卖这件商品能赚钱】这样的认知。我们看到的各种新周边,基本出自当下有着不错人气的作品和角色,就是这个原因,进而长卖的角色,就总能看到各种新品和再版。
那么如果我们都不去买某个作品角色的正版周边,厂商投入各种人力物力进行调查研发制造售卖后,发现所得利润远不如预期,还会再研发TA下一个周边么?不会的,厂商要赚钱,不是为了做慈善,隔壁家购买力如此强,为何还要服务这边的铁公鸡?
还记得盗版是怎么来的么,复制正版。那么若正版厂商停止研发,最终结果就是连盗版都没的买。而我们喜欢的角色会被认为缺乏商业价值,无人为其买单,甚至不止是周边,连在原作里的出场机会、精彩戏份都可能会减少。
我不想把单纯喜欢的心情联系到这么功利的事情上去,也许上面说的会有些夸张,但这个社会,的确,是不能光靠爱来运转的。
同好中有很多学生,也不乏像我这样已经工作的穷B,我不鼓励盲目氪金的行为。我们量力而行,有空可以兼职,可以权衡一下新衣服和新周边更想要哪个,甚至,实在买不起又馋,那买个盗版自己玩玩也好。而宣传助长盗版风气,万万要不得。
后边有雷神4,洛基剧也开拍了(又因为疫情停了能不能按时上映啊呜呜呜呜呜呜),画个饼,我想要长发锤哥和女洛基啊啊啊啊啊!!!!!

评论(2)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