呀哈哈哈哈哈啊哈哈
(((((└(:D」┌)┘)))))))

【哨向X噬神者AU】未来への道(04)


 

      “今天的作战,所有人都辛苦了。”

      作战指挥室里集中了指挥室成员和出击归来的第一、第二部队队员,正进行着例行的任务小结会议,当然,维克托也在。现在正由指挥官奥川美奈子作着发言。

      “关于第一部队在作战中的失误……”

      闻言,第一部队本次出击的队员都不由得把身体绷得更直。

      芬里尔远东支部的噬神者部队,根据职能进行划分,各自负责荒神讨伐、支部防护、紧急救援等工作,这次勇利随同出击的第二部队就是负责防护的,而早些时候被派出的第一部队主要任务则到基地以外进行荒神的讨伐以及回收核心。

      今天第一部队受命出击,前往距离基地不远一处废弃的寺庙里讨伐一小群状似巨猿,名为金刚的荒神。任务总体顺利,但一点小失误造成一头受伤的金刚从控制范围内脱出,不光向支部所在的方向跑来,还受到女神之卵的召唤,让第二部队遭遇了一场计划之外的战斗。

      好在逃过来的金刚被勇利等人成功拿下,一路追回来的第一部队虽然晚到了一步,也还是安全合流收队了。

      “鉴于并未造成实际损失,暂不追究责任。”美奈子继续道,“但是,我不希望这种状况再次出现。”

      顿了一会,目光从眼前队员的脸上挨个扫过,她接着说:“与荒神战斗的凶险我也非常明白,意外状况总会发生。一个人、一个小队能解决的问题是有限的。一旦出现问题,必须及时与基地以及附近的队友或小队取得联络,明白了么。”

      “是!”所有队员立正站好,齐声答到。

      “很好,现在解散。”

      队员们鱼贯走出指挥室,勇利面带犹豫地看了一眼维克托,维克托也正想跟上去,却被美奈子叫住了。

      “上尉,麻烦你留一下。”

 

      晚饭后,勇利拒绝了披集“和大家一起看个电影交流感情”的邀请,独自回到房间。

      简单冲了个澡,仰面躺在床上,想要好好休息一晚,脑子里却回荡着白天那声刺耳的尖叫,完全无法放松下来。

      初尝实战的噬神者新手摘下眼镜,把脸埋进枕头里,尝试着回想那个俄罗斯人令人安心的嗓音。

      放轻松点,这儿很安全。

      勇利一定可以的。

      勇利,放松。我就在这里。

      勇利,听我说……

      “维克托……”

      想要听到他的声音,想要看到他的眼睛,甚至想要触摸他,希望他一直呆在身边。

      维克托,救我……

      “勇利,你在吗?”

      敲门声蓦地响起,寄托了此刻所有渴望的声音隔着单薄的门板和墙壁传来,为晦暗的泥沼投下一丝亮光。勇利仿佛发现了救命稻草一般,整个身子扑到门把手上。

      房门打开的时候,维克托甚至还有些愣愣地维持着敲门的姿势。

勇利觉得自己的所有感官似乎都集中到了眼前这个人身上,他的银发他的蓝眼睛,他皮肤和上衣布料的触感,他说话和笑起来时好听的声音,甚至还有先前没注意到,现在却无比贪恋的,属于他的体香。

      “维、维克托……”勇利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意识到刚刚内心想法的失礼,局促起来,“你怎么来了。那个,先进来吧?”

      维克托没有在意勇利的失神,笑容从新挂回脸上,大大方方地走进房间。

      “哇哦!勇利,我受宠若惊呢!”

      “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勇利转头顺着维克托的视线看过去,发现对方正满脸放光地看着自己待机状态的电脑——电脑的屏保图是多年前战地记者拍下的维克托与荒神作战时的身姿。

      “Nooooooooo——没有的没有的啊啊啊啊对不起!!!”

      勇利惨叫着猛冲上去边道歉边啪的一声合上了电脑屏幕,似乎面对荒神都没有过这样的速度。

      “别害羞嘛哈哈哈哈哈。”维克托倒是乐得很,再接再厉地想要把勇利的脸逗得更红,“我也有两三年没怎么上前线了,风头都快被新入职的小子抢光啦。勇利还记着我我好感动啊!”

      “冰箱里有配给的啤酒……”虽然对你来说八成酒精度低得没劲但是能不能换个话题……

      还是见好就收吧——维克托这么想着终于放过了勇利,嬉笑着反客为主道:“开个玩笑啦。坐吧,或者勇利你比较想躺着也行。”

      躺、躺着……?

      “哈,你想哪儿了。”见勇利一脸思维没跟上趟的样子,维克托解释,“关于今天的出击……”

      他是为今天战斗时发生的意外状况而来的。

      维克托的表情里带着歉意:“本来,对于即将正式编入部队的士兵,帮助其做好充分准备是我们向导的职责。先前也说过勇利与一般的士兵不同,我也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没能掌握好勇利的状况是我的失职。”

      “没有的事!是我太……”看到一向胸有成竹的维克托竟然在自己面前自我检讨,勇利想也没想急切地反驳出口,“总之,这不是维克托的错。”

      维克托有些无奈地笑笑,拍了拍床尾,示意勇利过来躺下。

      “对别的噬神者士兵,这件事本来应该在把他们送上战场前就做的。”勇利不明所以但还是依言躺下,维克托四下看看没见着高度合适的凳子,索性半跪下来,就着姿势把双手放到勇利太阳穴两侧。

      见维克托以这样的姿势对着自己,勇利如躺针毡,正翻身想要起来,却被维克托制止了。

      “别动。”维克托轻轻按住勇利的肩膀,待对方重新躺好后又把手移回来,微凉的指尖抵在太阳穴上,“放松,交给我吧,你可以闭上眼睛。”

      他是值得信任的,可以把一切都交托给他——勇利这么想着,感受到太阳穴上轻柔的摩挲,意识似乎渐渐模糊,有种迷雾笼罩上来的感觉。等那雾气散去时,勇利惊讶于自己“看”到的景象。

      那是在海边,沙滩灰蒙蒙的,海水颜色深沉,天上雷云乌压压一大片,雷声闷闷地滚动着,空气粘稠得让人喘不上气来。

      几只黑尾鸥零零星星地飞过,很快就消失不见,却带起了一阵风。

      维克托的声音传了过来。模模糊糊的,听不清在说些什么,但勇利就是觉得,那就是维克托的声音。

      风越吹越大,空气终于不再那么滞塞,渐渐地,乌云散开了,阳光也洒了下来。

      勇利站在沙滩上,觉得浑身暖洋洋的,好像被一个温柔的怀抱圈了起来,安全,放松。

      “我想你一定会喜欢。”看着勇利渐渐舒展的表情,维克托说道。

勇利维持仰躺的姿势睁开眼睛,看到上方维克托倒着的脸,令人安心。“谢谢,”他说,“这是什么?”

      “不知道呢。”向导站起身,拉开书桌旁的椅子径自坐下,“之前也说过,这是每个士兵正式入队前都要经历的事,官方一般称之为‘精神矫正’,可以减轻士兵们在对抗荒神时感官和心理上的负担。”

      勇利也起身坐在床沿。“但我的情况和别的士兵不一样?所以维克托刚才做的也不一样么?”

      “嗯……我想大体上还是一样的,但这一次的确非常不同。”身为向导,维克托对自己脑海中那一片汪洋早就习以为常。这不是单纯大脑活动的想象,通过十数年的研究和自我探索,现在已经明白这是普通人所没有,而对于向导来说确实存在的,由精神构筑的世界。

      这是属于向导本人的世界,其内容通常与该向导的成长环境或者执着的事物有关。每个人都不尽相同,有高山、森林这样的自然景象,也有高楼或者花园之类的文明产物,又或者是这个地球上不存在的奇景。向导可以将这个世界展现给接受精神矫正的人“看”,但没有任何人能够“踏足”。初见时勇利看到的那片海洋,就是独属于维克托的精神世界。

      “但我刚才看到的……跟最开始的不一样。”

      “对,我也看到了,那不是‘我的海’。”维克托身体前倾,两只手撑在勇利的膝盖上,“那是勇利的么?”

      “哎?我不知道。我是说……”勇利有些不自在地往后缩了缩,“我不是向导,对吧?那为什么会有这个,呃,精神世界?”

      “这个呀,也许勇利的体质会是世界上全新的发现也说不定!”

      维克托站起来,伸出手指头一条一条地数着。

      “勇利拥有越来越灵敏的触觉、听觉、嗅觉、味觉,甚至现在,本来以为没有太大变化的视觉也裸眼准确确认到了远处荒神的受伤情况,肉体力量也在短短半个月的训练中就超过了至今为止我见过的任何一个新兵的水平。虽说装配手环成为噬神者士兵能够在感官和力量上获得一定的提升,但目前为止没有任何人在任何一项上能达到勇利这么高的水准。更厉害的是,勇利甚至还拥有精神世界!”

      “我的,精神世界?”虽然是有关自己的信息,但也是头一次听到。从没有想过自己会拥有这样的能力,勇利努力消化着几乎可以算是突如其来的一切。

      维克托用力点点头,又坐回勇利对面的位置:“勇利刚才已经去到那里了吧?觉得怎么样?”

      随着向导的提问,噬神者新兵回想了刚刚接受精神矫正所看到、感受到的一切。

      那是属于自己的世界,那里充满了阴霾。向导的到来却为之注入了清风,把恼人的东西逐一吹散,将嘈杂和纷扰统统隔绝在外。

      勇利把自己的想法一五一十地告诉了维克托,对方手指点着下巴,表示这种情况在以前还从来没有出现过。

      “也许我们该取个名字?”维克托提议,“勇利觉得呢?”

      “唔……”勇利思考着,满脑子搜刮可以用来形容的词汇,“有点像芬里尔的装甲壁,一道可过滤的墙。一个屏障,可以挡下不想要的东西,精神的屏障。”

 

      时间很晚了,维克托已经回到自己的房间。

      刚才与勇利的交流让他收获不小,也许半个月来的不少问题都能够从中找到答案。但他同时也确定了勇利将要面对的不会如他所安抚的那么轻松。

      白天的小结会结束后,奥川美奈子向他转达了来自芬里尔总部的消息。

总部要求维克托次日启程参加下阶段整体作战计划的提案会议,并就胜生勇利一事进行述职。

      维克托心里清楚,只是提案完全犯不着特地点名自己跑一趟,焦点还是在勇利身上。

      勇利现在拥有对荒神作战的诸多有利条件,没人不希望这些条件能尽可能地扩大,为挣扎求生的人类社会带来更丰厚的战果。但作为最初为这场战争带来转机的人,维克托非常明白这会给勇利带来多大的压力与危险。

      当初经过数年研究,才从维克托的血液中成功提取了现在被称为“向导素”的东西,并与手环的技术相结合,大大提高了噬神者士兵的稳定性,使部队得以扩充。而手环最初的研发,也同样得益于维克托以及寥寥几位向导同伴们使用神机的经验。

      勇利的特殊体质已经进入芬里尔总部的视线。虽说不至于会因此受到什么小说里描写的那样对待怪物一般的非人待遇,甚至因为高强的战力还能在这个靠战斗求生的世界取得不低的地位。但即便如此,也并不意味着将来的一帆风顺。维克托无法预料等在勇利前路上的会是什么。

      只能尽力争取,帮助他走得更远。


- - - - - - - - - - - -


公开处刑写多少次看多少次都不会腻233333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