呀哈哈哈哈哈啊哈哈
(((((└(:D」┌)┘)))))))

【环太AU|无差】我们期待的明天(8)(完结)


      距离日本本岛十海里之外的太平洋海域,以一敌二的战斗已经开始了。

      握着那名副其实的长枪般的骨刺把开菊兽尖角甩开,名为刀锋的另一头马上就撞了过来。小夜曲在意大利兄妹的操控下侧身险险躲过并顺势踹了一脚,借此与两个怪物拉开了距离。但他们目前的任务是拦截,绝不能让敌人接近海岸线十海里之内,因此当机器监测到尖角压下了身体从机体侧面游过,两兄妹别无选择地扑了上去。

      这个动作让刀锋抓住了空当,它从小夜曲的背后窜出,亮出了长着锋利骨刃的前臂。小夜曲中的两人迅速反应过来,机甲一手钳着尖角的头部,另一手向后拦下了刀锋的攻击。

      “可恶——!”

      “谁要当下一个尼基弗洛夫啊!”

      然而小夜曲已经分身乏术,刀锋的另一条手臂直直向驾驶舱袭来。

      就在这时,咏叹调反射着海面粼粼的波光,从天而降般出现并撞开了攻击中的刀锋,维克托与勇利在千钧一发间抢回了僚机一命。

      “咏叹调!”萨拉·克里斯皮诺惊喜地叫道,被哥哥米凯莱一声“太慢了!”给打断,但那并不是指责,反而包含着对战友归来的兴奋。

      “这又不能怪我们,是那些牵引的直升机飞太慢。”让咏叹调站稳机身,维克托好整以暇地回答。

      副驾驶席上的人也向意大利兄妹打了招呼:“咏叹调前来支援,我是副驾驶员胜生勇利……请多指教!”

      “哼,真不错。”米凯莱听到这个新成员有些拘谨但不乏坚定的声音,与妹妹合力给尖角来了个背摔,大叫道,“揍扁它们!”

      两台机甲一个错身,咏叹调一拳击中尖角的面部,而小夜曲抓住想要继续攻往海岸线的刀锋的尾巴强行拖了回来。咏叹调回身,向失去平衡朝自己倒过来的刀锋亮出腕刃。勇利清楚感受到维克托脑海中所想的东西——要比刀刃的话咏叹调可不会输!

      而同样在前臂生着骨刃的开菊兽并不躲闪,反而顺势以右手攻向机甲的腹部。在菲利普系统的辅助下咏叹调灵活地向侧面一闪,同时腕刃在对方脖颈上拉出一条长长的伤口来。

      另一边,与尖角搏斗的小夜曲再次擒住了它的骨刺,因僚机的到来没有了后顾之忧的兄妹两立刻操纵机甲发动炮击,挣扎间炮弹没能轰准要害,但还是击中了骨刺的根部,骨刺在巨大的威力下应声而裂,令人始料不及的是居然有大量莹蓝色的液体从断口处喷溅了出来。

      再次命悬一线的时刻,咏叹调把向着刀锋已经准备就绪的超低温冷冻枪转向对准了尖角的头部,在那些成分不明的液体彻底喷洒出来之前从侧面完全冻了起来。

      小夜曲撤到一旁,两名驾驶员心有余悸地看着被冷冻气体喷出一脸白霜的怪兽疯狂摇晃着脑袋,在对方反应过来之前跨步补上了一拳,已经被冻脆的皮肤爆出了几条裂痕。

      “啧……没想到还藏了这招。”米凯莱咬牙切齿道。

      “液体成分不明,不要随便接触。”维克托冷静分析,“另一头,至少前臂的刃部也要以有相同构造为前提考虑作战比较好。”

      “但是,”有了顾忌,面对再次袭来的骨刃,维克托与勇利只是选择挡下攻击而没有直接破坏,勇利的话被这个动作打断了一下,又接着说,“一般而言,这样会让这些骨头的强度下降,以它们惯常的攻击方式,不应该这么演化才对,除非——”

      咏叹调屈膝在刀锋腹部来了一记重击,维克托把勇利没说完的话接了下去:“除非它们看懂了我们最普遍的进攻模式,无法一击毙命的情况下至少能先卸除武器,并为此作了相应的进化。”

      “这怎么可能!”与尖角缠斗中米凯莱回答,“就算它们有这么聪明,进化有可能以这么快的速度进行吗?!”

      “这就留给科学部的人来解决了,我们的任务是在这里了结它!”

      语毕,咏叹调右手掌心的等离子炮开始充能,即便在白天也发出了肉眼可见的蓝光。驾驶舱内的两人一矮身,避过攻击的同时错开身位,右手抵上了刀锋的下颌,斜斜对准了大脑的位置。

      “等离子能量炮阿克谢尔,充能完毕。”电子合成的女声在驾驶舱中响起。

      “射击!!!”

      阿克谢尔随即开始连射,一炮、两炮……直至能看到敌人被烧熔的大脑。比机甲还高出一截的巨兽直挺挺砸在海面上,激起的浪花未散,咏叹调就再次调出冷冻枪。将枪口对准了怪兽脊椎中部二级大脑的位置,冻脆之后再重重一拳砸下,彻底结果了它的性命。

 

 

      一头开菊兽被解决掉后剩下的事情就变得轻松很多,咏叹调与小夜曲两机合力,很快就完成了任务平安返回基地。

      前线的情况在作战时就已经被指挥室同步掌握,雅科夫自然也知道了维克托他们推测的进化问题。

      此时已经是战斗后的第三天中午,PPDC的总司令官、参与了作战的四名驾驶员、东京基地的几名技术官以及从香港总部赶来的怪兽科学部成员等十来人刚结束了一场关乎人类生存的会议,正从会议室里鱼贯而出。

      勇利摘下眼镜揉着眉心,面上显出疲态。走在旁边的维克托见状伸手揽住了对方的肩膀,安抚性地捏了一捏。

      “累了么?一大早就开会的确不是什么开心事。”

      “也还好了,”勇利叹了口气,“比起科学部彻夜解剖都不算什么。维克托以前作战结束后都要这么开会么?”

      一只手指点着嘴唇,银发的俄罗斯人回想了一下,答道:“作战总结会肯定是要开的,就是前晚上那样,只要没被打趴下就一定得参加。今天这样的其实不常有。”

      “那果然是因为情况又变得更严峻了么……”

      “放宽心啦~”维克托笑着安慰,“科学部的人很厉害的,现在已经差不多搞清楚那种骨骼的构造了,就是再进化,也还是会有办法的。”

      “说的也是,也只能相信他们了。”

      “没错,我们的任务是解决好分内的事情。首先——听说基地有豚骨拉面?勇利,我们午饭吃这个怎样?”

      勇利颇为无奈地摇了摇头:“你说的分内事就是指这个啊……好吧。”

      “嗯……不过比起市内来基地里的伙食也就一般了。”勇利想了想补充道,“要是有机会一起去吃更正宗的就好了,东京的店我虽然不算熟,但还是知道几家的。”

      “好啊~我非常期待!”

 

 

      又过了没有怪兽袭扰毫无波澜的一天,在雅科夫也准备返回总部时,维克托和勇利终于接到了驻扎东京的正式调令。

      其实他们应该在作为搭档首次与开菊兽作战并取得成功后,就作为补充力量直接留在东京基地的。雅科夫亲自向他们解释说,这是因为正式驾驶员里又增添了新的成员,需要重新整体考虑人员配置才出现了迟缓。

      在这对新晋搭档一同踏上战场时,最新锐的五代机甲也在海参崴基地完成了组装,随后立即进行了驾驶员选拔。而最后敲定的主驾驶员,正是曾经拒绝参加维克托搭档选拔的尤里·普利赛提。

      维克托兴冲冲地叫勇利来看电脑上新机甲的资料,这台整体涂装偏黑色的机甲代号为协奏曲,流畅的机体曲线暗示了它的迅捷,而从装备参数看来它的火力也绝对不弱。很适合尤里的机甲,维克托这么评价。

      “这可是最新的呢,会比咏叹调更厉害么?”勇利赞叹道。

      “不,”蓝色的眼睛里是昂扬的战意和坚定的自信,维克托看向身边另一双透着同样情绪的东方人的眼眸,“没有什么比咏叹调——我们的咏叹调,更厉害。”

      他们相视一笑,然后收到了作战指挥室的传讯,于是一同起身。

      新一轮的开菊兽袭击锁定了阿拉斯加的方向,这属于安克雷奇基地的负责范围,还不需要他们出击,但按照惯例,任何基地迎战时其它基地的驾驶员都会观战待命。

      无论敌人有多么残暴,这里的每个人都依旧相信战争终究会有胜利的那天。

      也许他们会在下一次战斗中牺牲,也许他们能活下去,在彼此的陪伴中迎来战争的完结。谁也不知道明天会怎样。

      但维克托与勇利在座位上握住了彼此的手,他们知道,无论结局如何,他们都会一同前进。



------ E N D ------


完、完结了……!!!

不知道这个结尾看起来会不会太突兀……不过其实已经延长了的,我一开始是想在初阵登场就结束的来着。因为很喜欢YOI的结局方式,虽然不算圆满,但是给人一种故事虽然结束了角色的生活还在继续的感觉,所以也想试着写这么个感觉的结尾。

机甲方面,我喜欢挺久了不过也算不上厨,也不擅长画,结果写的时候也没写到多少。萝卜片对我影响最深的其实是SEED,然后才是环太。相对来讲环太的机设比SEED朴实多了,但我自己弄机设的时候还是弄完了才意识到咏叹调放到环太的环境里太SEED了23333

等会会把这篇文的设定啊时间线什么的也整理一下发上来。写的时候有随便写了些东西也没好好设定,也有已经做了设定但没用上的。时间线也是,只是从定好的时间线里抽了这么一段来写。不过剩下的也不打算展开了,就当存个脑洞。

谢谢大家看到这里了(鞠躬),能容忍我这么乱来的改设定瞎写一通真的很感谢,有缘再见啦!

评论(7)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