呀哈哈哈哈哈啊哈哈
(((((└(:D」┌)┘)))))))

【环太AU|无差】我们期待的明天(7)


      “不过维克托还是好过分啊。”

      两人肩并肩沿着基地码头散着步,海风把他们的头发吹得乱七八糟,但两个人都没有在意。

      “哎——”维克托把音调拖得老长,“我不是已经答应了会让勇利帮我的嘛。”

      “我不是在说这个啦。”四月气温还不算很高,这会儿勇利被海风吹得有点冷,缩了缩脖子把衣服拉链拉到顶端,“说什么因为看了练习视频才来找我,明明我还在学院时维克托就注意到了不是吗。”

      原来是这个吗,维克托失笑。“那倒是没错,本来只是回学院去办点事,无意间发现有个学生明明是休息时间还在格斗训练场练习,那种把好几个流派混在一起的练法我自己都没试过。但那时候不也没想着会和谁一起驾驶机甲嘛,结果果然还是不行呀。”

      “单人驾驶给神经造成的负担太大,几乎没人能做到的,维克托已经很厉害了。”

      “勇利觉得我很厉害么?”

      “那当然啊!”

      “可我觉得还是勇利厉害啊!”维克托的声音突然兴奋起来,勇利一个激灵,也不知道是因为气温还是因为维克托此时的表情。

      “那——么多的海报、杂志和像卡,还有T恤、背包、钥匙扣、手机壳,咏叹调的娃娃也超可爱!”维克托满脸雀跃地数着在通感里看到的勇利收藏的有关自己的一切,双手比划着,开心得像个收到了最喜欢的巧克力糖球的小孩,“啊,还有那个!限量版的咏叹调模型!那个我自己都没有!”

      终于迎来了偶像亲手处刑的忠实粉丝哀鸣着抱住自己脑袋,脸已经红到了耳朵根,藏都藏不起来。“啊啊啊啊啊啊维克托!你别再说了!!!”

      “为什么?下次一起回去的时候给我看吧?答应我嘛,勇利——”

      将勇利从羞耻地狱中拯救出来的是响彻基地的警报声。

      他们同时看往作战指挥室的方向,维克托又立即回头望向海平面。

      “怎么了?”勇利保持着姿势下意识问出口。

      “开菊兽。”维克托当机立断,“我们去指挥室。”

 

 

      他们在基地中奔跑起来。

      勇利四下张望,在经过一个路口时一把抓住维克托的手拐了进去。

      “走这边。”这是头天晚上披集给他指过的小道之一。忙碌的士兵们并没有使用这条道路,他们通行无阻地来到了作战指挥室,里面正传出引导小夜曲出港的播报声。

      “雅科夫!”维克托大步走到总司令官身旁,“情况怎样?有几只?等级呢?”

      PPDC的总司令官看着自己手下最得意的驾驶员和停在他身后两步的新搭档,拧得比往常更紧的眉头反映出事件的严峻。但他权衡了一会,似乎并没有让这对初次通感就遭遇失败的组合参与进来的打算。

      “发现第二头怪兽!”代替雅科夫让来人获知了状况的是技术顾问奥川美奈子,“等级测定中……四级!”

      “雅科夫!”

      “雅科夫总司令!”

      维克托焦急地上前一步,勇利也急切地跟着喊道,而雅科夫依旧沉默着。

      这时负责通讯的披集的声音带着几分小心插了进来:“总司令,海参崴基地已经回复了,正在进行出击准备。”

      “这怎么行?!”维克托几乎是带着怒意地转头一瞪,吓得披集肩膀一缩,然后他又迅速地把视线转回雅科夫身上,直视着老人的双眼,“两头开菊兽!就这样让小夜曲单独迎战等着别处的救援是要重蹈上个月的覆辙么?!而且现在海参崴只有一台机甲了,你想要那边唱空城?我们明明就在这里!”

      “测试失败的人说什么胡话!”雅科夫终于开口吼道。

      维克托一手指着屏幕上小夜曲的机影,也不再顾得上自持:“那难道就这么眼睁睁看他们去送死么?!”

      “你们这样出去又跟送死又什么区别!!”

      一老一少不依不饶地争吵着,各自坚持着自己的意见,谁也没法说服谁。

      “维克托。”一直站在后面的勇利走上前搭上维克托的肩膀。冷静下来,这样不行,只能白费时间。他努力整理好自己的思绪,示意搭档不要放任焦躁下去,然后开始向雅科夫陈述:“早上的通感测试,我们已经明白症结了。引起失准的人是我不是维克托,是我的责任,但终究还是因为我们互相不够坦诚,没有彻底了解和接受对方。既然已经明白了原因,我想下次就不会有问题了。”

      深吸了一口气,勇利主动请缨:“我明白这很僭越,但请再给我们一次机会吧。”

      雅科夫眯起眼睛观察着这个看似腼腆的东方青年,这已经是他第二次带着这样坚定的神情反驳自己的决定了。

      这个人有着与维克托相似的特质和截然不同的性格,对于组成搭档的事情也有着自己的一份信念。他在维克托少有的发怒时保持了冷静,并且,如果刚刚的叙述是真的,那么他很有可能在通感中接触到了他的搭档经年积累的,也是自己最担心的问题。

      他能解决得了吗?雅科夫问自己。

      “请相信我们。”勇利重复道。

      从那平静的语调和并不张扬的外貌中,雅科夫似乎感受到了无限的力量。

 

 

      雅科夫终于下达了咏叹调的出击许可。两名驾驶员快步走在基地的走道里,很快搭上了升往装配室的电梯。

      “没想到勇利那么大胆。”维克托忽然开口,勇利以为等着自己的会是一阵挖苦,没想到对方下一句就转换了话题,“紧张么?”

      “不、嗯……有点。”说着,勇利转过脸来,下定决心般两眼一闭,把嘴凑了上去。

      那算不上一个很好的吻,甚至可以用跌跌撞撞来形容,而且持续时间也很短,电梯门打开的时候,他们立即就分开了——准确的说,是勇利退了回去。

      “哇哦。”维克托摸了摸自己的嘴唇,似乎在等待着解释。

      “是、是维克托说‘紧张的话亲一下就好了’的。”勇利羞红了脸有些慌慌张张地说着,舌头都要打结了。庆幸的是维克托放过了他,两人并排走进装配室。

      不过通感开始时,勇利似乎听到了维克托在他脑海里说着“勇利刚才还真是粗鲁啊,表情也一点都不浪漫,等回来我要好好教教你该怎么接吻才行~”,吓得他差点两脚打滑,好在他们的动作已经同步,维克托并没有给他让威名远震的机甲在格纳库里翻车的机会。

      雅科夫的声音从通讯里传出来:“对手是两头四级开菊兽,代号分别是‘尖角’和‘刀锋’,小夜曲就快和它们接触上了,你们到达指定区域后估计战斗会马上开始。”

      “我让海参崴那边保持连接状态原地待命,以便随时应付突发情况,香港基地也已经处在警戒中。”

      “小夜曲会把敌人拦在距岸十海里之外,等你们到了,更没有理由把它们放进来。”

      “我不指定具体战术。只有一个命令——就地格杀。”

      “维恰……还有胜生,”雅科夫最后叮嘱道,“可别让我失望了。”

      “那是当然。”咏叹调迈出了回到战场的第一步,“我们绝对会载胜而归。”



------ T B C ------


终于处刑了www虽说这事放在通感里很毁气氛,但谁也不能阻止我在通感后写出来233333动画到最后也没说大毛到底发现那些海报没有简直急死我了!

披集大佬无意给了个助攻(虽然不是恋爱上的),却还是被殃及池鱼瞪了一眼,意思意思地心疼一下【喂。

紧张就KISS这个,其实本来是埋给上一章海边谈话的,左右找不到合适的时机,就移到了出击前,也紧张得更顺理成章点。特别鸣谢电梯的存在!

评论(10)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