呀哈哈哈哈哈啊哈哈
(((((└(:D」┌)┘)))))))

【环太AU|无差】我们期待的明天(4)


      “雅科夫,我决定了,我的副驾驶员就是勇利!”无视老司令脸上再明显不过的怒意,维克托一手搂着勇利的肩膀,十二分开心地表示。

      他们刚刚进行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切磋,从武士刀到西洋剑,从少林功夫到自由式摔跤,从来没有哪次比试会出现如此多来自不同地域甚至不同时代的格斗技巧,如果忽略最后几个不太雅观的动作,简直可以录下来成为学院的模范教学视频。

      “太乱来了!”雅科夫很头疼。他很清楚维克托的性格和作战风格,这两人的碰撞也让他看到了改装后的咏叹调在对开菊兽战斗中的全新可能性。但他也能从刚才的比试中看出,看似相差很大却相性很好的两人性格上有着相同的特征。那是让战场上的战士所向披靡的优点,却也是可能让他们跌入深渊的最不稳定因素。他们都太过放任自己沉浸在特定事件中了。过往驾驶咏叹调的只有维克托一人,出色的格斗技巧和战术头脑令此尚不构成威胁,但两人通感之后,这种倍增的不稳定因素却极易造成失准,甚至危及生命。

      “不会有比勇利更适合的人了,我确定我们可以!”

      “还有候选者没有上场,你怎么知道其他人的情况如何?”雅科夫严厉地看着场中二人。

      “但我累了。”维克托拧着眉头。勇利吓了一跳,没想到维克托会以这种方式顶撞PPDC的总司令,有些担忧地转过脸看着对方。

      “维恰,不要胡闹!”老人叹了口气。他看着这孩子参军,考入学院,执意独自驾驶机甲踏上战场。他明白这个职业本身就伴随着危险,却完全无法阻止年轻人以倍于他人的危险方式在战场上取得前无古人的优异战绩。“至少,先跟尤里比过再说。”

      “哈?!”这次轮到一直站在雅科夫身后的金发少年坐不住了,“我拒绝!他们两情相愿不是挺好的,再说我一早也没想给这生锈的老头子当什么副驾驶!”

      “尤里!你……”

      “雅科夫总司令。”这时,一直没出声的勇利竟打断了雅科夫的怒斥。那声音不大不小,却充满力量,透出坚定。他向维克托点点头,也张开手用力揽住了对方的肩膀。“我想要成为维克托的搭档,一起驾驶机甲。如果说之前只是努力争取的话,刚才的比试让我确信,我可以。”

      “雅科夫,我不是在闹着玩,你知道我。”见雅科夫不说话,维克托看了看炸毛的尤里,又接着说,“你也明白我跟尤里从性格到技巧都很难配合好。尤里很优秀,他会成为正式驾驶员的,但不是现在,还有更适合的搭档和机甲在等着他。”

 

 

      最终,这次选拔以雅科夫宣布“明早八点整进行上机通感测试”为结果,在没有敲定副驾驶人选的情况下结束了。

      那个名叫尤里的金发少年别别扭扭地瞪了他们一眼之后转身离去。克里斯走过来似乎忘记了雅科夫的反应一般道了贺,说什么一定要感谢勇利拯救了自己于水火之中。维克托也是一脸轻松,笑得跟面临搭档危机的人不是他一样。

      “不能急啊……”吃过晚饭,勇利有些泄气地一个人走在通道里,不知不觉来到了格纳库中。

      经过尚残留有上次战斗造成的刮痕的小夜曲前方,没几步路就是停靠着咏叹调的位置。俄国产的三代机甲咏叹调已被修整一新,几乎看不出二十多天前的惨烈模样。

      机体的胫部是与装甲一体化的锋利刀刃,腕部也有着同样的构造。掌心装载了名为阿克谢尔的等离子能量炮,这是全机威力最大的武器。还有收纳在前臂的冷冻枪、胸前的破甲炮、肩部的火神炮,当然,更不能忽略遍布机甲全身的菲利普系统。

      这些装备,勇利都能倒背如流。

      而唯一全新,从没有给世人展现过的,是悬于机甲上方的双人驾驶舱。

      全高八十米的钢铁巨人静静立在格纳库,沉默等待着来日的审判。

      勇利仰头看着这台他从没有驾驶过却非常熟悉的机甲出神,完全没意识到从后方勾过来的手臂。他吓了一大跳然后迅速转过头。

      “维……披集君!”勇利愣愣看向好友,“你怎么到这来了?”

      “才轮过班,活动一下嘛。倒是你怎么没跟维克托先生一起?”

      “啊,吃完晚饭维克托就说先回寝室了,现在时间还早,明天出结果前我也没事做,就在基地里随便逛逛熟悉一下。”

      “可别迷路啊。”披集笑道,“哈哈,要不要我带你?”

 

 

      披集十足兴奋地带他逛了整个基地所有能去的地方,甚至还包括没什么人走的小道,等勇利回到寝室时,也快到就寝时间了。

      勇利坐下来叹了口气,好朋友担心他陪了他一晚上是应该感谢,可他怎么觉得好像更累了啊……

      这时军官寝室标配的卫生间传来咔哒一声轻响,勇利警惕地站起身,却看到身形修长的银发俄国人只穿了条内裤肩上搭着毛巾走了出来。

      “维、维克托??!!!”

      “呀,勇利,你回来了。”维克托心情很好地打着招呼。

      “你你你为什么会在这里?!”勇利震惊得声音都拔高了八度。

      罪魁祸首却一脸无辜地眨着眼睛:“刚刚吃完晚饭不是跟勇利说了么,我先回来整理寝室啊。”

      “然后你就把自己整理到我寝室来了?!”

      “什么啊,勇利真有趣。”维克托笑起来,“给搭档双方分配同一个寝室不是惯例嘛。”

      啊好像很有道理——不对!我们还没有成为正式的搭档啊!

      “细节问题就不要在意了,”好像能读懂勇利的想法一样,维克托开口解释,“雅科夫他肯定会同意的,我就先搬来勇利这里啦。时候也不早了,勇利快洗澡吧,明天还要早起呢。”

      勇利感觉大脑发出了快要当机的嗡嗡声,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洗好澡、换好衣服、爬上架床的。

      面向墙壁侧躺着,勇利正努力酝酿着睡意。寝室里灯还没关,不知道维克托在鼓捣着些什么,对面架床传来吱吱呀呀的响声。

      过了会儿,换成自己这边在晃了。勇利眯着眼睛翻过身想要查看,眼前却冒出了维克托的脑袋,睡意登时被吓飞了大半。

      “勇利,我们一起睡吧!”终于抓住机会的维克托嘴都笑成了心形,也不等勇利回复,一股脑就把枕头被子都堆上来,迅速铺好关灯钻了进去。

      勇利裹着自己的被子一个劲往墙边缩,脸红得像番茄,脑子马上又要过载了。

      “晚安。”满耳轰轰隆隆的声音中,传来了维克托带着笑意的话语。

      呃,哎?

      以为还要继续闹腾的勇利听到对方迅速安静下来,反而有些适应不良。但拜此所赐,勇利自己也渐渐能平静了。

      借着夜色掩护,他大胆看向对方的眉眼、挺直的鼻梁、稍薄的嘴唇,视线继续往下,是漂亮的颈线、精致的锁骨,还有——

      “我还没睡哦。”

      “噫?!”

      听到枕侧压抑得变了调的惊呼,维克托玩心大起,露在外面的左手搂了上去。“勇利在想什么?”

      “不,我没有……”

      “不告诉我也没关系,反正明早上就会知道了。”

      “呃、”怀着不可告人心思的胜生勇利先生在黑暗中捂住了脸。

      “在紧张?”维克托动了动身子又凑近了一点,刻意降低了些的声线性感而勾人,“紧张的话,亲一下就会好的哦。”

      “维克托……”

      “勇利又不告诉我,我等不及了就只能自己猜嘛~”

      不知道对方看不看得清,勇利还是慢慢抬起头。“就是觉得不太真实,我居然会成为维克托的搭档什么的……”

      “为什么这么想?勇利有足够的实力,我们也有足够的默契。如果勇利都不能当我的搭档,还有谁能?”

      “嗯,我就是,感叹一下。”

      “哈哈,不用想这么多,睡吧。晚安。”

      “晚安,维克托。”



------ T B C ------


没错,就是盖上棉被纯聊天,说不开车就不开车,我们要言而有信[二哈.jpg]

话说早前看过一篇环太的同人,说是主角很后悔头一天晚上做得太过火,才导致第二天哥哥阵亡了……我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

终于介绍了一下主角机,之前有GN好奇原作的单人比赛要怎么对应双人驾驶,啊……这个真的没办法,你看意大利那俩一男单一女单都被我放同一台机甲里了

不过官方有说,伴我这歌是从一个人孤独的追寻到两个人相互扶持前进( 大意),把大毛的机甲取名为咏叹调也是在指伴我,希望能在文里写出这种感觉

评论(3)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