呀哈哈哈哈哈啊哈哈
(((((└(:D」┌)┘)))))))

【环太AU|无差】我们期待的明天(2)


      “勇利,我们一起去泡温泉吧!”

      昨晚上,勇利带着一腔被他的俄国偶像点燃的热血稀里糊涂地握上那只手后,对方就以搭档必须要互相了解为名,开始了五花八门的邀约。

      “不!”

      然而一觉醒来,终于从昨夜的飘飘然中落地的准驾驶员胜生勇利,意识到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成为搭档、共同驾驶机甲就意味着要进行通感,也就是说自己脑内的事情会被对方看光,其中当然包括自己持续八年的憧憬与追逐、在网上高价买来的对方的签名海报和像卡、通宵排队抢到手全球限量三百体的对方座机的模型,以及等等——这也太耻了吧??!

      “勇利,我们去逛街吧!”

      维克托的想法PPDC一定还没有通过,现在后悔来得及么?!

      “不!”

      “勇利,我们去海边玩吧!”

      “不!”

      “勇利,我们一起睡吧!”

      “不——!!!”

      被叫到的准驾驶员惊慌失措地顶住房门,确认了门已经落锁后拿出堪比基地拉响警报时的速度收拾好了遍布房间的海报杂志以及机甲模型。

      开玩笑!别的先不说,现在放你进来的话是要提前处刑啊?!

      “为什么要拒绝我啊——”门外的人拖长了声音委屈道,“搭档睡在一起也是增进感情提高默契的一部分。”

      “那是因为他们本来就是兄弟、亲子、或者夫妻!”

      “克里斯皮诺兄妹也一起睡哦。”

      “最多同一个寝室——东京基地的军官寝室都是两人间,两张架床!”

      “可我想跟勇利睡嘛。”

      “不行!!!”



      最终俄罗斯的传奇先生还是眼角挂着不知真假的泪水,睡进了胜生家为他准备的房间里。不过在他坚持不懈的软磨硬泡下,勇利好歹同意了和他一起去泡温泉,可喜可贺。

      “日本的温泉果然很棒啊——”

      “嗯。”勇利红着脸,也不知道是热的还是在害羞,“不过都已经四月了居然还下了一场大雪,往年这个时候,泡在这里已经可以看到樱花了。”

      “樱花么,要是能看到就好了。海参崴可没有这些。”

      “哎?在东京的时候没有看到么?”

      “那时候在养伤啦,”维克托趴在池边岔岔道,“整天闷在基地里,都要长蘑菇了。”

      “抱歉……”

      “为什么要道歉?”

      “咦?”

      维克托转头看着勇利,眼里似乎有不解,嘴角又好像带着笑意,精致的面孔藏在温泉的雾气里,有些模糊不清。

      “为什么要道歉?”他又重复了一遍,“我不认为勇利有说错什么。”

      “可是……那不是什么好回忆吧,”勇利错开维克托的目光看向别处,“我上过很多次模拟机,可就算只是模拟的,那么真实的恐惧,还是忘不掉……”

      “所以勇利即使以同期最优秀的成绩毕了业,也还是没有成为正式的驾驶员么。”这是一个肯定句,维克托清楚知道他选定的搭档的过往成绩。

      “我……”

      “勇利。”PPDC现役者中经验最丰富的一员转过身,泡在温泉下的手沿着身边人的手臂向下,捉住对方的手背,微微用力,“恐惧,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样的。不管是对机甲里的驾驶员、基地里的战友或者城市里的普通人,甚至是PPDC的将军。我们没法避开它,我们只能战胜它、必须战胜它。”

      维克托能感受到掌心下那只握成拳的手在颤抖,但它的主人却鼓起了勇气直视过来。

      “维克托……即使是维克托也会害怕么。”

      “那当然了。”这名战场上的传奇干脆地笑着承认,“就算揍了那么多开菊兽,我也只是个人呀。”

      停顿了一会儿,维克托收起笑意继续说:“这是战争。那些从太平洋海底钻出来的丑东西要的是我们的命,所有人的命。如果不战胜它们,就只有死。不,就算拼掉性命我们也一定要赢——为此,恐惧是最不需要的东西。”

      “战胜它,战胜它们,你做得到。”

      来自俄罗斯的战士满意地看着对方渐渐坚定起来的眼神。他相信勇利,也相信自己的判断。若说常胜者维克托·尼基弗洛夫有什么区别于他人的法宝,那必定是根植于他性格中,并随着一次次胜利不断稳固的绝对自信。在对开菊兽最前线征战了八年的人深知,要让一名新手能够立足于这样的战场,没有什么比自信更重要。

      “我能做到。”就好像要巩固自己的信心一般,勇利低声重复。能做到,必须做到,维克托需要我,受怪兽侵扰的人们需要我,这件事,只有我能做到。带着这样的认知,勇利反握住了维克托温泉底下的手,“我——”

      正当他要继续说些什么时,地底突然传来一阵颤动。

      “地震?”维克托抬头看向不知道是哪里的远方,心里有些不祥的预感。

      “呃,总之,我们先出去吧。”



      其实地震的话应该呆在屋外才对,维克托有些后知后觉地想。不过就算是奔放的俄罗斯人也不得不承认,裸体避灾的确不太好,他也就乖乖跟着勇利出了温泉回到室内,穿好衣服查看家中以及客人们是否受到影响。

      好在预想中的余震并没有来,于是他又跟着勇利来到旅馆大厅的电视机前坐下,接过软乎乎香喷喷的毛巾擦着还在滴水的头发。

      但他们并没能放心多久,电视里播报的内容印证了维克托的预感。

      “代号为啮齿鲸的开菊兽出现在东京近海,PPDC东京基地已派出机甲‘小夜曲’进行迎击。受战斗影响日本全岛会有一定震感。这已经是一个月内东京方向上的第二次袭击,目前,PPDC尚未透露是否会出现第二只开菊兽。于上月21日袭击了小笠原海域的两只开菊兽虽被击毙……”

      荧屏中怪兽的肤色深得快要融入夜色里,口鼻处却泛着渗人的蓝光,它如它的代号一般有着梭形的身体和可怖的门牙,但不管是鲸类还是啮齿动物,可都没有这么修长但又有力的四肢。意大利克里斯皮诺兄妹驾驶的机甲小夜曲正与之奋战,一机一兽在十几架直升机投下的光照中影影绰绰,传回的影像也不甚清晰。

      “维克托……维克托?”

      维克托猛然回神,见勇利一手搭在自己肩膀上眼神中满是关切,抱歉地笑笑,继续手上擦头发的动作,“我没事,谢了。”

      “我们是不是要联络一下基地比较好?”

      “那也得有人有空接你电话才行吧。”看着勇利握着手机,维克托有些好笑地指出。

      勇利尴尬地挠了挠脸,维克托好心地不再毒舌,接着解释道:“反正就算回得去也帮不上忙,放心吧,我跟米凯莱他们合作过,很厉害的,而且这个进攻方向的话海参崴和香港也能及时支援到,我们等这波击退后再联络就好了。”

      “相信战友也很重要哦。”见对方还有疑色,维克托又补充。

      “也是。”勇利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联络之后,基地那边没问题的话,我们就该回去咯。”

      “嗯,也对。这么紧张的时候,离开太久总归不太好。”

      “咏叹调驾驶舱不出意外也该OK了,然后就是副驾驶的选拔啦!”

      “嗯,什么?咦——???”



------ T B C ------


写这章的时候我这真的在地震……还特么的震了三次,我好方……

感觉我写的大毛好话唠啊【。但愿他们能顺利谈上恋爱【。

评论(9)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