呀哈哈哈哈哈啊哈哈
(((((└(:D」┌)┘)))))))

【擎蜂】Return [短完] [壮美新纪元]



-是肖想已久的一方缩小的带娃故事。

-以及肖想已久的导师柱X学生蜂。

-还有肖想已久的六光游乐园。

-大致是壮美新纪元背景,战后和平时期。

【有剧透】

       给没看的旁友解释一下,新纪元的设定是在小奥床总成为议员前已经经历过一次战乱,目前的连载进度尚在和平时期,霸天虎刚刚成立,大黄蜂此前作为奥利安的线人加入了霸天虎的前身升天虎。

       新纪元里有个设定,新生的神铸金刚会被指定一名导师,带领他熟悉塞伯坦、寻找自己想要的载具形态、感兴趣的事业等等。大黄蜂是新角色瓦砾的导师,瓦砾在大黄蜂为完成奥利安委托的事务而暂离时被杀。

       此文时间线设定为汽车人与霸天虎战争结束后的又一次和平时期。

 

 

 

 

 

 

       “所以……事情就是这样。”克劳丽亚耸了耸肩,风刃头疼地扶住额。

擎天柱看了看安保部门的两个姑娘,低头费劲地找到躲在自己身后还没自己腿粗的幼生体,又罕有地向老朋友们投去求助的眼神。

       “呃……”千斤顶被这眼神盯得背后发毛,“我会尽快找到解决办法的,在这之前就麻烦你照顾他一下?”

       “我?为什么是……”擎天柱话没说完,就被救护车一脸你在逗我么的表情打断。

       “他的导师是你。”眼前明晃晃的扳手让擎天柱彻底明白——这事儿没商量。

 

       让我们把时间倒回早些时候。

       战后重建时期的塞伯坦总体算得上太平,但遭不住总有人想发战争财,处心积虑破坏这脆弱的平衡。战争中负责敌后谍报工作的大黄蜂,此时的任务,就是发现这些阴谋,将骚动一一瓦解在未然之时。

       他常常独自行动,这一次也不例外。体型小巧的机子换上光学迷彩,潜入不轨者的老巢,扫描到一台他不甚了解的危险机器,数据传回,位置不慎暴露,发生交战。

       作为一次潜入任务,这样的发展已经够糟糕的了,可不知又是哪个倒霉蛋触发了什么机关,一场爆炸席卷了发生交战的区域。

       等风刃和克劳丽亚接到消息赶来时,就只看到一个灰扑扑的小小蜂,把自己使劲儿缩成一团,躲在墙角架出的一小块安全区里瑟瑟发抖。

 

       现在灰扑扑的小小蜂,在经过医务室里的一番折腾后又变回了干干净净漂漂亮亮可可爱爱的小小蜂,跟着他的导师奥利安——也就是擎天柱,一起来到领袖办公室。

       “你还记得自己是谁么?”擎天柱把小小的幼生体托上沙发,蹲下身,问道。

       “大黄蜂,你的学生。”幼生体歪了歪脑袋,“为什么会这么问?”

       ……棒极了。

       “怎么了么……?”幼生体细嫩的声音继续发问。

       “没事。”擎天柱笑了笑。好吧,至少不要在孩子面前流露太多负面情绪。“你饿了么?”

       小小的大黄蜂揉了揉肚子,红着脸点点头。

       领袖叫出自己的迷你金刚,交代了两句,又对大黄蜂说:“这是小滚珠,你可以和他玩一会儿,我去给你拿点吃的,马上就回来。”说罢站起身,来到门口时又不放心地回头,“就待在这件办公室里等我,哪儿也别去,好么?”得到了对方的保证后,才终于走了出去。

       也许我有些过于敏感了。擎天柱想。这里是中央首都铁堡,汽车人总部,塞伯坦领袖的办公室,没有哪儿会比这地方更安全。但想起很久之前瓦砾的死亡——那次事件让塞伯坦失去了一个稚嫩而鲜活的新生命,也让他和大黄蜂渐行渐远——他就不得不绷紧浑身的电路,生怕一错眼,自己就会彻底失去此生最珍贵的宝物。

       干脆找警车把这几天的事情安排好,请个假吧。

       当擎天柱拿着一小袋能量块回到办公室时,大黄蜂正追着小滚珠满屋乱窜,看到高大的机影一瞬就停下来打招呼,小滚珠撤到办公桌后松了口气,伟大领袖被一句脆生生的“奥利安”甜得找不着南。

       “真好吃!”大黄蜂嘴里塞着能量块,幸福地捧着脸,“奥利安,你也来一块。”

       擎天柱也拿起一块放进嘴里,甜蜜又柔软的味道溢满口腔,是过去大黄蜂最喜欢的口味。

       把装着能量块的袋子放到对方怀里,高大的机子抱起小小的幼生体。“我们去哪儿?”大黄蜂问。

       “回家收拾一下,然后去六光游乐园。”

       “真哒!”擎天柱听到接收器边爆发出一阵小小的欢呼,“太棒了!可是你不用上班么?那个钛……钛师唬会骂你的。”

       “钛师傅。没关系,我这两天休息。”

 

       等他们来到六光游乐园门口时,小小蜂还是小小蜂,主恒星的光芒洒在明黄色涂装上,金灿灿、暖洋洋;而擎天柱已经变了个样,紫色机身,绿色头雕,光学迷彩让旁人无法轻易认出他的真实身份。

       大黄蜂咯咯笑着,整个机子趴在擎天柱宽厚的肩膀上,抬手戳了戳接收器上的天线:“为什么要弄成这样呀。”

       “我……不太想让人看见我在游乐园。”面对威震天能用8000种语言骂人不重样的领袖,要向这么可爱又单纯的大黄蜂撒谎,还是打了磕绊,“让钛师傅知道会挨骂的。”

       对不起,钛师傅,事出突然,原谅我吧。

       好在大黄蜂也并未在意,注意力早转移到园内的各种游乐设施上了。他从擎天柱肩上跳下来,迈着灵活的小步子一下窜到了宇宙飞车边上。

       “这个这个!”小家伙伸长了手,努力指向那有趣的设施。

       “没问题,但我们得排队。”擎天柱走过去把人抱起,“而且这里人很多,答应我不要乱跑,好么?如果真的找不到我了,你可以用你胳膊上那个通讯器。”

       也不知道有没有在听。领袖叹了口气,兴奋又好奇的幼生体已经满心满眼都是队列前方的飞车,期待着能快点坐上去。

       就算不知几百万个更替周期前,擎天柱的确有进入六光游乐园游玩的渴望,以及限于自身阶级不能进入的不甘,对于现在的他而言,再新奇的项目也没什么吸引力了。

       他们坐上宇宙飞车,完全漆黑的室内轨道未知感让大黄蜂刺激地大叫,他却借由超声波定位系统的辅助早在脑海中勾勒出轨道全貌。

       他们走进鬼屋,无处不藏的工作人员把幼生体吓得一惊一乍,他光学镜上的红外摄像头却把这些“鬼怪”的位置提前探了个彻底。

       他们玩起了密室逃脱,小家伙还在谜题前眉头紧皱不知如何是好,答案在他第一眼看到题目时就已经解出,甚至还连带若干种解题方式。

       但这并不是说擎天柱就为此感到无趣,事实上,久违地看到大黄蜂开心的样子,尽管那开心不是因为自己,也已经足够令人高兴了。

       又一个项目结束,大黄蜂坐在高大机子的臂弯里,手舞足蹈地讲述着乘坐方舟一号穿越碎石带、突破敌军围堵的情形(只是个4D过山车项目,当然),似乎完全忘了刚刚坐在他身边的人就是擎天柱。

       “哇哦——我们可以去玩那个么?”

       擎天柱顺着小小的手臂望出去,那是一个巨大的摩天轮。

       “当然可以……啊,抱歉。”

       左臂的通讯器闪起信息提示,领袖放下臂弯里的小家伙,打开新消息。

       是警车传来的,安保部门已经掌握上次从大黄蜂手下溜走那伙人的动向,克劳丽亚正带人抓捕。

       那应该没什么好担心的了,安保部门办事一向稳妥(?),相信不会有什么差池。不过天色也晚了,玩完这一项就带大黄蜂回去吧。

       “Bee,我们……大黄蜂???”

       擎天柱猛地一回身,人呢?!刚才还依在自己脚边,好像一不小心就会踩到的小小的幼生体,一不留神,就,不见了?!?!

       赶紧找人才是正事。小机子有可能会自己找回来,所以暂时原地不动,迅速打开通讯器,找到对方的通讯代码,试图接通联络。

       没有回音,也不知道是没注意还是不会用怎么的……但千万别是……

       是自己去摩天轮了么?有可能,但一个幼生体不会被允许单独搭乘,如果在那边的话应该会被拦在出发台前。

       擎天柱唤出小滚珠,让他去往摩天轮处查看,自己则在原地继续尝试联络。

       就在他心急如焚地敲扣着通讯器面板时,一双笑意盈盈的光学镜闯入他眼底。

       “给!”大黄蜂一手一杯能量冰沙,正费劲地把其中之一递向擎天柱。

       “大黄蜂!你……”擎天柱焦急地蹲下身,双手扣住幼生体的两臂,几乎把对方整个身子都圈了起来。

       你怎么能一声不吭地就走掉?头也不回地就潜入敌后,连一次双向通讯的机会都不愿施舍?你知道那有多危险吗,难道就此殒命,回归火种源也无所谓?!我无时无刻不在担心你,可战争都已经结束了,你为什么还是不愿意回来?!

       “奥利安?”小机子挣动了一下,“奥利安,你弄疼我了……”

       擎天柱这才惊觉地松开手:“抱歉……不要再自己跑掉了,好么?会很危险。”

       “对不起……”小小的头雕低了下去,声音也越来越弱,“我只是觉得你会想要这个……”

       晶莹剔透的能量冰沙反着光,透着清凉的气息,周围还撒了一圈松脆齿轮,十足孩子气的食物,但上面浇的酱汁却是擎天柱喜欢的口味。

 

       经历了这么个插曲,小家伙不再闹着要搭摩天轮,而接到风刃传讯抓捕工作不太顺利的擎天柱,也不想在外过多逗留。保持着微妙的气氛坐在游乐园长椅上吃完冰沙之后,擎天柱抱起小小的幼生体,准备回家。

       大黄蜂半个身子趴在擎天柱胸口,小脑袋讨饶一般小心翼翼地蹭上颈窝。擎天柱也并不是真的生气,安抚地拍了拍小机子窄窄的背。一大一小慢慢走在街上,像极了一对再普通不过的温柔的导师和玩累了的幼生体学生。

       自从瓦砾死后……不,自从大黄蜂离开安保部队,为了掩人耳目,便于插手各方调查,两人就再也没有如此亲近过了吧。千斤顶说什么时候会有解决方法?似乎还没定。但一向理智胜过感情的领袖,头一次希望,这样因祸得福的温馨时光,能够持续得更久一点。

 

       但所事与愿违,又或者其实是天随人愿,毕竟这时候若不发生点什么,就白白浪费一个千载难逢的好时机了不是?

       突如其来的骚乱撕开了街道上的和平景象,人们惊慌奔逃,擎天柱背过身,将大黄蜂牢牢圈在怀里,挡住了四溅的火星。风刃从战团中被打飞,重重摔在两人脚边。

       渐渐散开的烟雾中,克劳丽亚正和两名霸天虎在对峙。

       擎天柱微微绷起身子,低下头,拧着眉盯住那两个敌人——幼生体大黄蜂还是头一次见到自己的导师这样严肃又愤怒的样子,似乎宽阔胸甲下的那团火种都开始翻腾。

       他举起左臂,只听几道机械摩擦声,内置光束炮调出,迅速充能完毕。

       “放下你们的武器。”

       威严的语调传入大黄蜂接收器,伟岸的机影笼罩住幼生体小小的身躯,结实的臂膀传来令人安心的力道。

       酷——

       大黄蜂仰望着自己的导师,光学镜里似乎装下了塞伯坦夜空中所有的星星。

       两个霸天虎却不为所动。开玩笑,就算长得有那么点像那劳什子擎天柱,这种绿油油没品味的头雕想唬得了谁?!

       两人啐了一声,互递了眼色,一左一右绕过克劳丽亚的封堵迅速向擎天柱攻来。

       擎天柱就算抱着大黄蜂也毫不退缩,先是发炮将其中一人拦在几个身位之外,又立即变炮为斧砍断了另一人的长刀,接着在被拦下那人重新攻来时一把废掉了他的臂炮——就这么三两个来回间,危机解除。

       大黄蜂瞪着一双瓦蓝瓦蓝的光学镜,呆愣愣看着眼前的场景。

       擎天柱收回武装,退后了几步把现场留给安保部门的两个姑娘。他拍了拍大黄蜂上臂:“抱歉,吓到你了。你没受伤吧?”

       小家伙马上摇了摇头,两眼放光,双手挥舞着使劲儿比划:“奥利安,我没想到,你那么——那么——酷!我以后不要加入警卫队了,和你做数据管理员好么!”

 

       游乐园去玩了,骚乱经历了,一个屋檐下过了几夜。总之,能发生的都发生了,千斤顶也终于根据抓获的两名霸天虎的交代,叮叮当当把解除变化的机器造好,大家连哄带骗让大黄蜂坐了进去。

       “没事的,不会有什么感觉,一会儿就好。”医生说得面不改色心不跳。

       千斤顶: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幼生体不自在地挪了挪自己的小屁股,怯生生看向导师。

       “……”擎天柱置身于会说话的眼神下天人交战许久,终于开口安慰道,“不会有事的,Bee,这就是个普通检查,我会在这等你。”

       避过众人“你怎么忍心骗这么可爱的幼生体你可是他最信任的导师!”的谴责目光,擎天柱走到操作台前,背对着大黄蜂,亲自按下了开关。

       机器嗡嗡运转了好一阵,直到舱门打开,正常样貌的大黄蜂出现在了原处,擎天柱都没有回头。

       沉默持续了几个循环,最后是风刃终于忍不住了,她上前挥挥手:“小蜂,你感觉怎样?”

       “……谢谢,我没事。”他闷闷地回答,从机器里走出来,“抱歉,擎天柱,这几天给你添麻烦了。”

       “不必……没事就好。”

       普神在上!几百万年没有正常见面,一来就要把天聊死吗!这还是那个众人敬仰的擎天柱和人见人爱的大黄蜂?!你!请他吃个饭答谢一下不好么!你!多关心他几句行不行!多大的机了,这还要人教?!

       然而任凭一群好友心急如焚,当事人就是谁也不肯迈出那一步,末了还是客气两句道个谢,离开科研室各走一边干活去了。

 

       “哎警车都跟我说了你假还没销上啥班啊再说通天晓不还在呢嘛能出什么事啊大哥!”

       “小蜂你听我的就只耽误你半天反正上次的案已经结了闲着也是闲着跟我来吧没事。”

       隔日傍晚,爵士推着擎天柱,风刃拉着大黄蜂,哐哐两声,两个当事人被送进六光游乐园摩天轮的轿厢,砰的一下,厢门关闭。

       也别问爵士和风刃哪来的能耐把这两位摁到了一块,“半推半就,懂么?”

       摩天轮缓缓上升,铁堡繁华的景色渐收眼底。

       经历了一段非常规的相处,又思来想去一整天,两人对这样私密的面对面其实也并非完全手足无措。

       只是需要开个好头……

       “抱歉。”

       “对不起。”

       去你个U球的好头。

       “我是说……抱歉,瓦砾死后,我一直没能找你好好谈谈。”真有你的擎天柱,开口就踩雷啊,“是我让你离开了自己的学生,如果——”

       “算了吧,擎天柱,你一向不是擅长挑起话题的那个。”大黄蜂打断道。

       看吧,地雷,嘭——

       “你我都明白,这不是你的错。”大黄蜂继续说,“我没有在责怪你——也许一开始有一点儿,但我早就想通了——我只是……好吧,我就是跟我自己过不去。”

       “你没必要为此躲着我,我们可以一起度过。”

       “我没有,你知道那是形势所迫,战时所有敌后人员都是单线联络的。”

       “那战后呢,为什么还要独自行动?”

       “我……我只是觉得你会需要这些……”

       战事刚熄的塞伯坦,仍有许多不安定的因素,总有见不得光的阴谋想要把整个星球再次推回战争的深渊。所以大黄蜂依旧继续着战时的工作,潜伏、深入、收集大量的情报以确切瓦解威胁到塞伯坦和平的一切。

       这是擎天柱,乃至整个塞伯坦都迫切需要的。

       “我没能给瓦砾他需要的安全,我不想身边的任何人再遭受这样的事。”

       “但我也需要你啊,大黄蜂。”擎天柱看着对方显出低落神色的光学镜,缓慢、认真地说,“我也需要你。”

       摩天轮渐升渐高,主恒星点点西沉,夕照穿过蓝色的镜片,在精密复杂的光学组件上折射出细碎的光。

       普神啊,我怎么能让这样的人离开我这么久。

       “回来吧。”

       擎天柱伸出手,倾过身……

 

 

 

 

 

 

 

 

       “哎冷战了这么久你说他俩能成么?”

       “收声,要亲了!”

 

 

 

 

 

 

 

 

       “擎天柱你别过来!轿厢要翻了!!!”

 

 

 

 

 

 

END

 

 

       纵使壮美新纪元有一万个槽点!但还是有一个神仙级的设定!就是学生和导师!虽然大黄蜂没出场的导师似乎是个女性金刚?但管他的,我要擎天柱!

       然后奥利安对六光游乐园的怨念其实是来自联合宇宙小说,没错,伟大领袖的觉醒之路,是从想去游乐园却去不了开始的【并没有。




评论(4)
热度(13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